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自曝大學海撈2億 花蓮王涉炒股將淪階下囚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經13年纏訟,最高法院昨判傅1年4月有期徒刑,減刑為8月,沒收不法所得6302萬餘元定讞,傅也將入獄服刑。(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炒作合機股票案,經13年纏訟,最高法院昨判傅1年4月有期徒刑,減刑為8月,沒收不法所得6302萬餘元定讞,傅也將入獄服刑。(資料照)

2018/09/13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於親民黨立委任內,涉嫌炒作合機電線電纜公司股票案,經13年纏訟,最高法院昨判傅1年4月有期徒刑,減刑為8月,沒收不法所得6302萬餘元定讞,傅也將入獄服刑。傅崐萁曾自曝,大學時期賺進2億,30幾歲就身價百億。他在花蓮擔任兩屆立委、兩屆縣長,長年呼風喚雨,如今卻將淪為階下囚,花蓮地檢署近日將發監執行。

傅崐萁曾上節目說,自己大學時期就兼了好幾份工作,擺過地攤,大二當過土地仲介,跟房東包下整棟學生公寓,當起二房東,大三就賺到2億元,全盛時期資產總值甚至達80億元,30幾歲就有百億身價。也因房產、股市下滑,一度負債20億元。

本報報導,傅崐萁從政路就跟「花系列」一樣精彩,在花蓮擔任兩屆立委、兩屆縣長,被稱「五星縣長」、「花蓮王」,各界評價不一,因涉台鳳炒股案、合機炒股案,及近兩年理想大地案(理想大地案日前不起訴),官司纏身,傅早有危機感。甚至在2009年當選花蓮縣長後,宣稱與妻子徐榛蔚離婚,並於就職後任命徐為副縣長,還因此被判偽造文書,法院認證是「假離婚」。

今年徐榛蔚登記參選下屆花蓮縣長,外界認為「買雙保險」的策略明顯,傅在選前70天因「合機案」定讞須入獄,早有心理準備,他昨也回應「絕不屈服,8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