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景峻請辭董座 北農人事再起波瀾

陳景峻(右)昨突然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對於吳音寧(左)的問題,他則表示「個人造業個人擔」。(資料照)

陳景峻(右)昨突然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對於吳音寧(左)的問題,他則表示「個人造業個人擔」。(資料照)

2018/09/14 21: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來風波不斷,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突然宣布請辭董事長,表明只會撐到9月底,也感慨北農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北農將於9月19日召開董事會,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按照股權結構,下任的董事長極有可能是農委會或民股的人選,北農人事勢必再度掀起波瀾。

去年6月接任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回顧一年多與吳音寧關係,兩人從年初果菜批發市場休市,引發菜價風波後,似乎開始有隔閡,當時陳景峻痛批吳音寧神隱,感覺是陷柯市府不義。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事件中,陳景峻也數度顯露對吳的不滿,緊咬吳未在董事會上報告改建案細項。

陳景峻數度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但柯未點頭,陳景峻本周三再向柯表達辭意,柯勉以同意。陳景峻昨「計畫性」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陳說他是副市長身兼北農董事長,會造成角色混淆與爭議,加上處理北農和市府的問題,導致產生很多枝節,對市長、農委會、中央民進黨都是傷害,因此請辭是最好。

離職是否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有關,陳則說:「吳音寧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認為不進議會是對的,就自己擔。」吳音寧則表示,尊重董事長決定與董事會指示,其他則不評論。

觀看北農董事會常董、董事結構北市府佔5席、農委會佔5席、農會佔5席、民股業者佔8席。張永成分析,陳景峻請辭,要補選一席常董,而補選一席常董需掌握12席董事才有可能當選,因此在補選過程中,很有可能被農委會搶下該常董席次,最後北市府可能不但丟了常董,又丟了董事長之位。

據了解,以往市府派出的北農董事代表有潛規則,其中一名會派北農員工出任,另名則是台北市議會議長的屬意人選,柯文哲上任後,原本不照此分配,但後來卻妥協,上個月悄悄讓出兩席董事,將工務局副局長張郁慧、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的北農董事,讓給北農員工及蔬菜公會。

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先前曾答應給北農、蔬菜公會各一席董事,張、陳算是「被請辭」,這也因此牽動到北農整個股權,照目前股權結構看,下任的董事長極有可能是農委會或民股的人選。

議會預算會期持續10月才結束,陳景峻請辭後沒人到議會備詢,吳音寧說,審預算與北農沒太大關係,目前還沒有想過這問題,9月19日就是董事會,可能會選出代理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