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最放不下的事 家人透露兩個關鍵...

蘇啟誠輕生,震驚各界。(中央社資料照)

蘇啟誠輕生,震驚各界。(中央社資料照)

2018/09/15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於大阪官邸輕生,消息震驚各界,包括蘇啟誠的妻子等家屬昨晚從台灣飛抵大阪,蘇啟誠在日本留學的女兒也趕赴大阪,謝長廷與辦事處人員協助處理後事。蘇的哥哥蘇啟銘心情沉重,也透露蘇啟誠生前最掛念的兩件事。

蘇啟誠老家在嘉義縣竹崎鄉,在家鄉種酪梨的大哥蘇啟銘表示,兄弟姊妹共5人,蘇啟誠排行老二,從小懂事孝順,放學就牽牛去吃草,假日下田幫忙,課業與工作都不用父母操心,即使外派日本,每次回國一定返鄉探視高齡91歲的雙親。父親住在護理之家,母親與他同住,原不想告知噩耗,但電視新聞一直播放,他只好告訴老母,母親哀痛不已,直說「阮足嘸甘!」

蘇啟誠原為駐那霸辦事處處長,任職4年半期間,今年7月才剛接任駐大阪辦事處,調至大阪不到2個月即發生憾事

《上報》報導,蘇啟銘透露,弟弟蘇啟誠的女兒今年剛到日本北海道讀碩士,近日蘇啟誠忙著處理關西機場的問題,同時也很擔心女兒在北海道強震的安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