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拋共乘政策涉性別不尊重 蘇貞昌:完全不能接受這種觀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8 11:1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8日)天上午前往淡水區清水市場拜票,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拋出的「好厝邊」系列政策提出質疑,指「為什麼過去8年不做」;更對侯談政策時脫口的「年輕妹妹長得很不安全」等詞彙,指涉及性別不尊重,「完全不能接受這種觀念」。

媒體提問蘇貞昌對於競爭對手昨提出「好厝邊」系列政策的看法,其中包括「打造社區共乘體系、開發社區共乘APP」、「打造社區托幼互助平台」等。蘇貞昌今天回應,侯選人提出政策讓選民比較是雙方都期待的,候選人在講政策時也讓選民了解其觀念是否有跟上時代,例如,侯友宜昨天提到「長得比較善良適合共乘」,這種觀念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目前看到侯友宜很多政策也是空喊的口水,過去8年朱立倫公托政策是跳票,結果侯友宜就說他要加倍,「一個副手跟著朱立倫8年,做不出來跳票,選舉就說要加倍」;蘇貞昌認為,這個叫做口號、口水,市民不該讓他繼續開空頭支票。

侯友宜昨天下午發表「好厝邊」系列政策,其中一項為「打造社區共乘體系、開發社區共乘APP」,鼓勵用「交朋友」方式做共乘互助平台,;侯友宜當時對會場主持人年輕女性說「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你會想做這件事情嗎(指使用社區共乘APP)」、「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