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批共乘政策 侯辦駁與長相無關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好厝邊政策」,提到社區共乘,卻因為對身旁的年輕女性幕僚說一句「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引發爭議。侯友宜辦公室今天澄清,侯友宜只是詢問幕僚對共乘的想法,與長相無關。(圖由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好厝邊政策」,提到社區共乘,卻因為對身旁的年輕女性幕僚說一句「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引發爭議。侯友宜辦公室今天澄清,侯友宜只是詢問幕僚對共乘的想法,與長相無關。(圖由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2018/09/18 1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提出共乘政策,卻因為對年輕女性幕僚說一句「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引發爭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澄清,侯友宜只是詢問幕僚對社區共乘的想法,與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侯友宜推出「好厝邊政策」,鼓勵社群網站開發APP,打造「安全、有伴、環保、好交情」的社區共乘體系,侯友宜昨天簡報時,詢問幕僚主持人對社區共乘的想法,與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知為何老縣長會有「侯說長得比較善良比較適合共乘」的奇怪聯想,令人錯愕、不解。

還原侯友宜昨天記者會上的原文,「我們的年輕妹妹,會長,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如果像這樣子的方式,如果你住北大,你會不會想坐這個共乘?」

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抨擊新北市托育政策,徐維遠質疑,中央的準公共化幼托政策匆促上路,民眾無所適從,請老縣長先表態是否支持?難道老縣長反對新北市過去幾年推動的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的公托數量已是全台其他縣市的總合,既然這是一件對的事情,侯友宜當選後也會一直做下去,老縣長應理解新北市民以及年輕家庭的需求。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侯友宜在記者會對幕僚說:「我們的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喔!」媒體都有畫面、也有報導,此說法顯露侯友宜對女性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缺乏性別平權觀念。推動公共政策應針對所有市民,怎會跟長相差異有關係?

黃韋鈞說,對於侯友宜不認錯、會硬拗,一點都不意外,畢竟侯友宜一路走來,從鄭南榕案、99戶房屋爭議、沒繳房屋稅,謊稱受到岳父耳濡目染等爭議都一再硬拗,從不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