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國防自主 立委劉世芳提建言

立委劉世芳參觀第2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劉世芳參觀第2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28 20: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第2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目前正在高雄展覽館展出,立委劉世芳今天下午前往參觀,對國防自主提出建言,希望能提升台灣國防自主能量。

台灣的國防船艦產業,2017年產值約632億元,投入廠商約154家,從業人員2萬6千人。劉世芳表示,目前面臨課題是缺乏船艦關鍵設備與整合性系統核心技術,並須強化專業人才供給。

參展的造船業、中科院,均向國防部喊話,要落實國防自主,國內能做、能製造的,應優先採用;對此,劉世芳提出3點建言,首先是強化船艦的自主設計與推動產學合作模式,以培育更多的人才。

其次為建立國防船艦的製造供應鏈、推動關鍵裝備,及整合材料及核心技術。

劉世芳說,最後是爭取國際船艦市場,除了須建立夥伴關係,跟國外有能力的大廠合作,也期盼科技部、經濟部與國防部三方合作,從提供零組件到建立供應鏈,擴展台灣交流能量,以及取得國際認證。

劉世芳說,相信未來國防產業條例完成立法後,能整合供應鏈中眾多零組件廠商,成為台灣國防自主能量。透過高雄國際海事展繼續舉辦下去,邀請更多國內外廠商來台,增加台灣能見度及國防自主能力。

第2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除了曝光國艦國造進度,以國防部和中科院組成的國防館,是本次最大規模展區,分為造艦回顧長廊及聯合制海作戰系統展區、模擬互動展區、軍民通用展區共3區。前兩天限定廠商參觀,明天及後天則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相關影音

立委劉世芳(右)對國防自主提出建言,希望能提升台灣國防自主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立委劉世芳(右)對國防自主提出建言,希望能提升台灣國防自主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