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中市肺腺癌發生率第一?市府消毒:以訛傳訛

台中市府致力改善空品情況,隨時監測空品情況。(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府致力改善空品情況,隨時監測空品情況。(圖:市府提供)

2018/10/07 19: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空品情況連連成台中市選戰議題,台中市府指出,近來又有網傳不實謠言指台中市肺腺癌發生率全國第一,台中市衛生局今日再度嚴正駁斥,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台中市肺腺癌發生率從來不是全國最高,近來排名也下降,呼籲民眾勿以訛傳訛。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的最新的「癌症登記年報」是104年,其中肺腺癌發生率,台中市肺腺癌發生率不分男女均全國排名第8名;且相較於101年,台中市肺腺癌發生率不分男女全國第2,排名已整體下降,更從無外界部分人士所稱發生率是全國最高的狀況。

衛生局指出,肺腺癌的危險因子目前醫界尚無定論,遺傳、環境因素及生活習慣等都有可能,不會是單一因子誘發。

此外,台中市府強調,台中市近年來空氣品質已逐年改善,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台中PM2.5年均濃度已由103年27微克/立方米,105年22.8微克/立方米,下降至今年1至9月的19微克/立方米,並較去年同期20.5微克/立方米更為進步。

至於紫爆日數方面,市府延用嚴格舊標準計算,今年1至9月累計12天,較去年同期少6天,兩大指標也雙雙創下近8年新低紀錄,將持續推動86項空汙防制措施,提升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