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批台中近年百業蕭條 市府拿經濟發展政績打臉

盧秀燕與朱立倫「迺夜市」時,批評台中近年經濟困頓、百業蕭條。(盧秀燕競總提供)

盧秀燕與朱立倫「迺夜市」時,批評台中近年經濟困頓、百業蕭條。(盧秀燕競總提供)

2018/10/10 22: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晚上批評,台中近年經濟困頓,百業蕭條。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嚴正駁斥,能理解盧沒有政見、只能亂批評,這種作法不會得到市民的認同;林佳龍執政的薪資成長率7.54%,六都第一。今年上半年失業率3.6%,也是六都最低。

盧秀燕今晚與朱立倫等人到逢甲夜市「迺夜市」,有店家向兩人抱怨台中經濟很差、逢甲夜市人潮大減,希望盧秀燕當市長可以幫忙想辦法。盧秀燕說,台中市近4年來,經濟困頓,百業蕭條,凡此種種,都會影響年輕人的就業,更壓低薪資水平,呼籲「市長換人,經濟會興」。

呂曜志表示,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全力投入完善產業環境,並透過公有地招商及協助民間排除投資障礙。除與中央共同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為台中發展主軸,也積極招商引資,包含日本三井在台中港打造中台灣最大規模的OUTLET PARK、台積電中科擴廠、美光記憶體、新光人壽烏日區興建台中傑仕堡大樓、李方艾美酒店進駐中區、勤美攜手洲際集團興建國際級飯店等等,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發展。

呂曜志指出,自林市長上任至今,台中市招商累積投資規模已達9183億元,居全國第一,也獲得蔡英文總統公開肯定與讚揚。林市長也曾多次強調,城市發展最重要的是要跟經濟結合,市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排除投資的行政障礙,主動扮演政府中央與地方單位溝通協調角色,並採取單一窗口,服務到家。市府會持續這樣的原則,協助各界投資台中。

此外,市府也透過就業媒合,以及摘星計畫、青年希望工程、青年穩定就業獎勵方案、創新創業募資培訓輔導、青年與中年加農等多元計畫,協助青壯年一圓創業夢想。在多方努力下,台中市失業率持續下降,107年上半年降至3.6%,從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3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