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1949年後... 僑委會:中國從未對中華民國友好過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11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他說,自1949年後,中國從未對中華民國友好過。(記者羅沛德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11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他說,自1949年後,中國從未對中華民國友好過。(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11 09:3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國對我們海外僑胞統戰工作40年來未停止過,不是這兩年才嚴重,是持續性作為;「自1949年後中國未有任何一天對中華民國友好過、從未對台灣鬆手過」,冷戰時代還要消滅台灣。

吳新興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列席報告並備詢。會前他受訪表示,這十幾年來因中國改革開放,留學生到海外讀書把親人接到國外,我方注意到中國新移民人數快速成長,自然在海外他們政府規劃組織下有其僑社,形成他們自己社團,以中國新移民為主要核心的新的海外華人社群逐漸呈現。

吳新興說,中國新移民人親土親,認同自己家鄉中國,但也有不少新移民對中國政權不滿意,在海外瞭解自由民主可貴,很多人認同中華民國、認同台灣,例如僑委會辦的活動,他們會覺得不錯也會來參加。

吳新興說,中國對其新移民有服務照顧,中國僑務政策也學台灣的作法,例如對僑校提供簡體字的教科書,我們則已提供幾十年,另中國也給海外新移民榮譽職,這也是學我們的作法,對商人也組商會;中國對其新移民有布局開展,對我們社團的統戰一直都在,我們則跟僑胞說支持自己的國家,支持自由民主體制,僑胞都聽得懂。

吳新興說,中國統戰部有各統戰組織,會舉辦反獨促統座談。至於哪些僑社危險?吳表示,僑胞認同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沒有危不危險的問題,少部份有不同想法都尊重。

吳強調,對岸一直都在打壓,不只海外僑社,軍事外交上只要能圍堵台灣,各種作為都會做,自1949年後從未有任何一天對中華民國友好過、從未對台灣鬆手過,冷戰時代還要消滅台灣。至於有哪些僑社升五星旗?吳表示,那是中國的社團不是我們僑社。

媒體問有無假消息讓僑胞誤會?吳說,目前還好,僑胞不論政治立場寫文章都會具名,是負責任的態度,有的話也是國內傳到國外去。

自1949年後...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中國從未對中華民國友好過。(資料照)

自1949年後...僑委會吳新興委員長:中國從未對中華民國友好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