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二個月須提報營運支出 黨產會將嚴審中影投資計畫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出席中影資金申請動用許可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出席中影資金申請動用許可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11 14:0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在9日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今天上午邀集中影協商,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會後表示,未來中影所需的營運經費採2個月提報1次,由黨產會召開委員會審議。至於中影提到有多項投資計畫已在洽談,銀行融資盼能如期撥付,黨產會則請中影儘快提出投資計畫。

據悉,黨產會將嚴審中影仍在進行的投資計畫。

施錦芳表示,包括中影的「中台灣影視基地」OT案,中影梅花戲院的整修,還有與學校的建教合作案,相關計畫不可能現在才開始,一定討論了很長一段時間,已要求中影公司儘早提報相關計畫內容,由黨產會審議。都將請中影儘快提出來。

中影公司總經理林坤煌表示,不管是中影、還是轄下戲院的營運,費用未來都必須呈報給黨產會審議,「我們當然不喜歡這樣,但他們還是要這樣」,中影會尊重政策。

不過,中影將提出行政救濟,對此,施錦芳表示,尊重中影公司後續提出行政救濟權利,但黨產會也會在符合黨產條例、社會公義的前提下給予營運協助,除了要求中影16日前提報本月所需的營運經費外,也一併要求提報11、12月所需支出的預算規模,由黨產會審議,未來採取2個月核報1次。

施錦芳強調,與中影公司首次的見面能有這樣的溝通結果給予肯定,也能讓黨產會委員更加了解現階段中影的營運內容、規模,因為多溝通有助於加速審議,不至於影響中影公司的運作。

黨產會未來將進一步召開中影資產是否命其移轉為國有的聽證會,施錦勞說,中影會認定為附隨組織主要是資產來源來自日產,黨產會就此已做過調查,不過,因資產經變形轉換,經營者也改變,中影被推定不當取得的財產,黨產會將進一步認定用資產返還是股權返還,後續要進一步財務調查,委員會才能夠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