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不表達自由」拒表態同婚議題 錕P嗆:退選就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同志婚姻公投等公共議題,用「不表達自由」說法拒絕回應,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見圖)今天嗆說,柯文哲要自由很簡單,就是「宣布退選,回歸市民身分」。(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同志婚姻公投等公共議題,用「不表達自由」說法拒絕回應,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見圖)今天嗆說,柯文哲要自由很簡單,就是「宣布退選,回歸市民身分」。(資料照)

2018/10/11 17: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領先,但近日面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同志婚姻公投議題,用人民有「不表達自由」說法拒絕回應,反觀同婚議題上其他4位市長參選人都已表態。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李錫錕今天再度嗆柯P,柯文哲要自由很簡單,就是「宣布退選,回歸市民身分」, 一旦柯P成為市民,如果有人再要求表態公共議題,「我絕對聲援柯文哲『不表態的自由』」。

李錫琨還說,柯文哲也以「不表達的自由」,「活在世界上,不是人家叫你做,就一定要做」的說法迴避市政辯論、青年論壇及愛家公投立場;如果柯文哲不喜歡對公共事務表態,那很簡單,「不要當市長就好了啊」,到時候柯P甚至可以大聲說出,「我有拒絕進議會接受質詢的自由」。

李錫錕說,民主選舉的任期制設計就是要讓候選人定期接受選民的檢驗,這些檢驗項目包括人格特質、領導統御能力、政見以及對特定議題的看法等,尤其現任者競選連任時,更是要將任期內的所有施政成績攤在陽光下,接受選民和挑戰者的檢視。他問,這些不正是柯口口聲聲說的「公開透明」?這不是柯的政治理想?難道柯忘了?

李錫錕質問,怎麼柯文哲說盡了好聽的話,真正落實到檢驗自己,又拿「不表達的自由」來當擋箭牌?難怪羅蘭夫人要感嘆,「自由、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