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達梵蒂岡 陳建仁今將訪夏宮、邀教宗訪台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於11日深夜11點50分啟程展開「聖誼專案」。(記者姚介修攝)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於11日深夜11點50分啟程展開「聖誼專案」。(記者姚介修攝)

2018/10/12 15: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深夜啟動「聖誼專案」,搭機啟程訪問梵蒂岡訪問,他今天抵達教廷的第一天行程,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將造訪我駐教廷大使館,晚間則參訪教宗夏宮,緬懷1978年8月因心臟病復發,在夏宮辭世的先教宗保祿六世,由於夏宮二次世界大戰時曾開放為難民受容所,更有重要人道意涵,陳建仁參訪夏宮,也被視為凸顯台灣與教廷擁有共同的人權理念。

儘管教廷日前與中國政府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是否影響台梵關係,受到外界高度矚目,不過外交部已表明,中華民國與教廷的邦誼,不會因為日前梵蒂崗與中國政府簽署「主教任命臨時協議」而有所變化,陳建仁此行有加強鞏固台梵邦誼的重要意義。

陳建仁伉儷昨深夜11時50分率團搭乘專機前往梵蒂岡訪問,他在桃園國際機場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這趟「聖誼專案」是奉蔡英文總統指派擔任特使,參加已故教宗保祿六世等聖人的封聖大典,感到非常榮幸。他認為中華民國與教廷多年來互動頻繁,關係密切、邦誼穩固,兩國在人道救援、文化交流、跨宗教的對談等領域與成果十分豐碩。

陳建仁表示,訪問團未來在參加封聖典禮時,也會代表蔡總統表達台灣人民與教友,對教宗致上崇高的敬意,並且竭誠歡迎教宗擇期到台灣睦鄰訪問,持續深化台、梵兩國的邦誼。

據悉,陳建仁明天將參加「為台灣人民及世界和平祈福彌撒」儀式,也會參訪獲先教宗保祿六世譽為「和平的使者」的本篤會創辦人聖本篤創建的Montecassino修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