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清泉允少放煙火加碼敬老金 民進黨批撒錢不如長照

蘇清泉(中)強調,他若當選屏東縣長,一定加碼發放敬老金。(記者李立法攝)

蘇清泉(中)強調,他若當選屏東縣長,一定加碼發放敬老金。(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12 16:5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批抨縣府發放敬老金門檻過高,年齡條件全國最嚴苛,對老人不尊重,他若當選縣長,一定加碼發放;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反批國民黨的政見就是撒錢,沒有政策配套,完全是暴發戶心態,亂開芭樂票。

蘇清泉今天提出敬老金政見,指屏東縣政府的重陽敬老金發放辦法,規定滿90歲才有500元敬老金,條件全國最苛,全國平均壽齡是80.4歲,屏東縣是77.6歲,屏東縣今年達90歲的只有4千多人,多數縣民根本領不到這筆錢,令人感到心酸。

蘇清泉說,若他當選縣長,發放年齡門檻降到65歲500元,80歲2000元,90歲5000元,滿100歲人瑞致贈1萬2千元,總計一年不到1.3億元,這對預算規模350多億元的屏東縣而言,只要少放些煙火,減少無謂浪費,就能讓老人備感溫暖。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指出,國民黨的老人政策僅止於重陽節,一年365天只想到長輩一天,卻沒有其他照護政策,相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上任以來實施多項長照政策,不分節慶、對象,從健康到安老,這才是對長輩的愛護與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