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獨派壓力 民進黨1020在高雄辦反併吞遊行

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資料照)

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資料照)

2018/10/16 17: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號召10月20日「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不過,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引發獨派不滿。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

民進黨對黨公職下達禁令,引發喜樂島聯盟召集人郭倍宏痛批。至於雙方今天達成共識後,先前「禁令」是否解除?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弘說,若黨公職若想參與活動,鼓勵到高雄參加。

雙方溝通一個半小時後,達成3點共識,第一,反罷凌、反併吞,支持本土政權,是很重要的事。第二,雙方持續溝通,不只是喜樂島,民進黨會與所有台派社團都持續溝通。第三,與民間所主辦聚會,進行南北呼應。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與長老教會、南社,同一時間於高雄共同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

董建弘說,大老們也理解民進黨執政的困境,獨派社團也在會中期勉民進黨,既然取得執政,國際社會對台灣局勢比較有利的情況下,應有更積極作為、更積極改革,捍衛國家主權要有更積極的行動。

民進黨溝通小組今邀獨派大老與社團溝通。出席者包括溝通小組成員陳明文、柯建銘、蔡易餘,小組執行秘書董建宏;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駐日大使羅福全、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南社盧世祥、中社賴靜嫻、長老教會宣教部林偉聯牧師,國策顧問劉進興。溝通小組成員蘇治芬、王定宇則未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