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警宜蘭輔選稱「媳婦變男...」 同運團體批:誤導民眾

全國退休警察總會長耿繼文今到宜蘭幫國民黨候選人站台,稱民進黨搞同性戀,將來女婿將會是女的,媳婦則會變男的。(記者張議晨攝)

全國退休警察總會長耿繼文今到宜蘭幫國民黨候選人站台,稱民進黨搞同性戀,將來女婿將會是女的,媳婦則會變男的。(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21 15:3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市長候選人張森霖今成立競選總部,全國退休警察總會長耿繼文出面相挺,但耿在台上批評民進黨政府「在搞同性戀」,稱未來媳婦將是男的,女婿則會變女的,若同意這些,就是支持民進黨。對此,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政策推廣部主任杜思誠說,媳婦、女婿只是稱呼,不應該為了稱呼限制兩人相愛,這樣是誤導民眾。

張森霖今成立競選總部,張是退休警官,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及耿繼文都出面站台。

耿繼文表示,他們不能再支持民進黨政府,因為民進黨政府都在欺騙,還在搞「同性戀」,將來媳婦可能會是男性,女婿則不會是男的而是女性。耿繼文還稱,現在宜蘭市長是民進黨籍,若你同意媳婦是男生,女婿是女生,就支持他吧!

對此,杜思誠認為耿繼文說法是在「誤導民眾」;杜思誠說,女婿、媳婦都是稱呼親屬的用法,但稱呼會隨時代改變,若女兒跟另一位女性在一起,也可以不用女婿等稱呼,不應該為了稱呼就限制兩人相愛。

他直言,許多長輩對同婚議題不熟悉,才會衍生很多擔心,但看到晚輩獲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同志爭取婚姻平權,只是希望獲得跟異性戀伴侶一樣的權利,並不會影響到異性戀婚姻跟家庭。

他批評,耿的說法會讓大家以為以後沒有女婿、媳婦的稱謂,這是不對的,容易讓民眾誤解,杜思誠反問,「若家中有晚輩是同志,難道不會希望他(她)獲得幸福嗎?」不應為了選票就誤導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