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艘美艦22日再穿越台海 學者:警告中國別太過分

國防部22日表示,2艘美艦22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但未透露是哪種艦艇。圖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7月曾穿越台灣海峽。(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防部22日表示,2艘美艦22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但未透露是哪種艦艇。圖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7月曾穿越台灣海峽。(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10/23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22日表示,2艘美艦22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屬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而相關細節仍待美國政府進行說明,總統府對此則表示,樂見有助區域安全穩定的努力。有學者分析,美國此舉是在警告中國不要太過分。

《中央社》報導,據了解,通過台海的兩艘軍艦為神盾級驅逐艦。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是有向中國展示武力,在兩岸關係特別敏感時,美、中兩強的競逐,台灣不需過度渲染,沒必要解釋為兩岸的對峙。至於國防部主動公布美艦通過的訊息,黃介正認為,這代表國防部確實掌握周邊的軍事動態,公布訊息可讓國人安心。

據《蘋果日報》報導,文化大學政治系特聘講座教授陳一新認為,美方此舉可能是為下個月登場的台海演習做暖身,「美國本來就擁有在東海、南海、台海自由航行權以及飛行權」,他也認為,近幾年中共軍機、軍艦多次繞台藉此威嚇台灣,美方「是在警告中國不要太過分」。陳一新強調,美國若沒有一些表示,可能不只台灣不滿意,連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友好國家可能也會不滿意。

美國軍艦上一次通過台灣海峽,是在今年7月份時的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及班福特號(DDG-65),當時兩艘軍艦從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