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沒辯論就沒選票 侯友宜:從未拒絕辯論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豐年街市場掃街,再度重砲批對手侯友宜逃避辯論。(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豐年街市場掃街,再度重砲批對手侯友宜逃避辯論。(記者葉冠妤攝)

2018/10/27 13:36

首次上稿 12:20
更新時間 13:36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新北報導〕選前倒數不到30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豐年街掃街,更祭出「姊姊牌」,請出住在豐年街的姊姊蘇貞治現身一起拜票。對於國民黨對手侯友宜昨晚也在豐年街掃街,將電視台邀請辯論的意向書推給秘書,不願正面回應,蘇貞昌批侯話講得滿滿,但對逾8成市民要求辯論卻是不理不睬,大家應該讓侯知道,沒有辯論就沒有選票。

「我有說過不辯論嗎?」侯友宜今天回嗆,從來沒有拒絕過辯論,這一輩子不懼戰、不畏戰,會好好地把自己的想法跟政見告訴市民,對很多事情都會勇敢地直接面對,蘇貞昌也應該要用這樣的態度,有高度的議題要表態清楚,守護環境生態、保護人民健康,中央沒建(深澳燃煤電廠)是一回事,「你的態度是什麼, 你真的要講清楚」,如果講得清楚,隨時可以來談辯論的遊戲規則跟形式。

新北市選情激烈,雙方先前就為了辯論議題多次交火。

蘇貞昌表示,台北市長選舉辯論舉行在即,新北比人家慢、矮一截,原因就是侯友宜一直閃躲,表面上話講得很滿,實際上對於超過8成的新北市民、大學生團體要求辯論,卻是不理不睬,對於媒體詢問簽署意向書,他也推給秘書,這就看得出來,侯友宜對市政不熟悉,所以害怕被檢驗,「應該讓侯友宜知道,沒有辯論,沒有選票。」

關於選前之夜場地,國民黨早在5月底就技術性地搶下板橋最熱門的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是否有偷跑之嫌?蘇貞昌說,新北市政府在很多事情上都行政不中立,連侯友宜說自己是資深社工師應被罰,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是包庇侯,新北市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到北市府為文大宿舍案關說,到現在也沒有處理,「你就知道不但是違背行政中立,而且一再包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