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六都市長辯論會 府城6選將強打經濟牌

6位台南市長候選人今日參加選舉辯論會。(記者洪瑞琴攝)

6位台南市長候選人今日參加選舉辯論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27 15: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由成大學生會主辦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今日下午開始。6位參選人中,除了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之外,其他5人在第一階段申論皆強打經濟牌,吸引選民支持。

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台灣在現今的地緣政治和國際政治變化下,有絕佳機會吸引台商返鄉、外商投資,未來會透過五大主軸,讓台南成為產業和經濟重鎮,以南科、沙崙園區雙引擎、農漁冷鍊雙核心為基礎,帶動全區產業升級。

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認為經濟要重振一定要改變,但民進黨在台南統治20多年,已經變成改革、改變的阻礙;他強調,未來他和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都能當選的話,一定會合作,創造南台灣發財圈。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重申他會捐出市長薪水、不收政治獻金,專注搞好經濟,若是在上任30個月後自評做不到3分之2的目標,那就會自請辭職。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強調,他這陣子掃街拜票,看見溪北邊緣化的問題,對於這一塊台灣最好的土地遭到閒置,感到相當可惜,而溪北人口無法賺錢,就無法進入府城買東西,所以未來會向德語系國家招商,在各省道旁設置德語工業區,增加外銷。

無黨籍候選人蘇煥智提出經濟六箭,強調要成立數位智慧軟體園區、利用安平港、台南機場和安平工業區製造海空聯運自由經濟區,振興經濟,再用高鐵的綠能科技園區成立新豐科技廊帶,整體提升產業。

6人當中僅有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主打環保,重提龍期掩埋場的問題,抨擊市區的人發展經濟賺錢,但廢棄物和「髒東西」卻留給山區人處理,實在是不公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