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再打出捷運牌 彰化鄉親不太買單

王惠美下猛藥,再提「南彰蓋捷運」。(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下猛藥,再提「南彰蓋捷運」。(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07 16: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選戰倒數,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打出「捷運牌」,今天大動作宣示將爭取2條輕軌捷運到南彰,還預告11月11日舉辦「手牽手,要捷運」的活動。但彰化鄉親似乎對這帖造價408億的「猛藥」不太買單,有民眾説,看看「高鐵彰化站」的人氣就知道捷運蓋不蓋得成,也有人酸說,「我老爸坐捷運巡田水!」

上個月「無主捷運旗」掛滿南彰化各鄉鎮,「捷運話題」就被炒熱一次,議長謝典霖還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坦言「捷運到南彰是天方夜譚式的政見」,但今天王惠美又主動把「捷運大菜」端出來「再炒一次」,網路上「拒絶買單的選民」還是佔絕對多數。

對於該議題,民進黨的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沒有說太多,只強調,他一貫立場就是推「三橫、三縱、三鐵、三橋」的交通大建設。

但無黨籍縣長侯選人黃文玲則火力全開,她說,「彰化蓋捷運當然好」,但可行嗎?她表示,現在南彰的民眾連公車都不習慣搭,怎能奢談捷運,今應先建立免費公車路網,養成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再來談蓋捷運,否則築起「大錢坑無用武之地」還債留子孫。

今天網路對於「南彰蓋捷運?」也有熱烈的討論,臉書「社頭人俱部」蕭先生說,去看看「高鐵彰化站的人氣」再來談捷運;陳先生則酸說,我爸爸以後坐捷運巡田水。

但有吳姓小姐説,南彰有廢棄的台糖鐵道,不用徴地,輕軌捷運可行性高。

臉書「社頭人俱樂部」對「捷運到南彰」的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臉書「社頭人俱樂部」對「捷運到南彰」的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臉書「田中人」對「捷運到南彰」的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臉書「田中人」對「捷運到南彰」的討論。(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