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高調談「不排斥統一」 國民黨6都候選人急閃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被問到看法,幾乎全部閃躲,唯恐傷到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回應,若無「自由、民主、均富、法治」,一切免談。 (記者簡惠茹攝)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被問到看法,幾乎全部閃躲,唯恐傷到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回應,若無「自由、民主、均富、法治」,一切免談。 (記者簡惠茹攝)

2018/11/09 06:37

〔記者簡惠茹、賴筱桐、許倬勛、陳建志、蔡文居、葛祐豪/綜合報導〕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前天他卻將「不統」變成「不排斥統一」,語意正好相反,因而招來議論和批判;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昨被問到對馬英九「新三不 」的看法,幾乎全部閃躲,似乎唯恐傷到選情。

韓國瑜:高雄最排斥的就是統獨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回應時強調,「這個時間點談統獨問題,是最不需要的」,南台灣尤其高雄市,最不需要的、最排斥的就是統獨問題,高雄最需要什麼?要生活、要賺錢、要繁榮、要養育下一代。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說,他是參選直轄市市長,不是選總統,意識形態的東西放在兩邊,好好為市民做事卡重要。

侯友宜:意識形態的東西放兩邊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語帶保留,表示他還不太瞭解馬此說法的來龍去脈,在未深究前他不敢貿然評論。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不願回答,直接表示不評論此事。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表示,政治性議題不是地方選舉的主軸,地方選舉主軸是拚經濟,一切以拚經濟為主;至於馬的「新三不」想法,須經過大家討論;只要是能把南台灣經濟拚上來的,他都贊成。

丁守中:若無自由、民主…免談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則回應,若要走向統一,須有前提,就是在「自由、民主、均富、法治」之下,若無這個條件,一切免談。

馬英九基金會前天舉辦「馬習會」三週年研討會,馬英九在會中重申「九二共識」,並將「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變成「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聲稱如此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對台灣是最佳選擇;但外界認為馬是更進一步向「統一」傾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