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談韓國瑜 點出「地表最強派系」今年選舉包山包海

雲林張氏家族,五合一選舉通通包。(記者顏宏駿翻攝)

雲林張氏家族,五合一選舉通通包。(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1/09 10: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溪州鄉公所秘書江昺崙,目前在台大台文所修博士學位,以學術的角度解構「韓流現象」,他直指,韓國瑜就是不折不扣的派系(雲林張派)中人,韓國瑜被喻「地表最強菜販」,其實他源自「地表最強派系-雲林張家」,今年五合一選舉,張派「包山包海」,張麗善選雲林縣長、李明哲選雲林縣議員、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雲林的鄕鎮長、村里長選舉,派系中人精銳盡出,堪稱是「國民黨中央弱化」後第一次「大操兵」,文中指,派系躍升為影響台灣基層的中流砥柱,韓國瑜原本應該是被改革對象,如今因為網路包裝一躍成為「改革者」,對台灣政治是莫大的諷刺。

江昺崙這篇名為「高雄選戰正熾,韓國瑜為何至雲彰站台? 」的小論文共有6000多字,昨天投稿於網路「思想坦克」平台,馬上就有3000多人推播分享。

江昺崙從「韓國瑜家族何能賤租台糖土地」、「雲林張氏家族與彰化謝氏家族合作」、「韓國瑜與雲林張榮味的關係」深入剖析「地表最強菜販」,實為「台灣農業黑金的綜合體」,其所代表的「農金模式經營的派系」正是台灣農業弊端之所在,也是政府急欲改革的對象。

他說,外省的韓國瑜,娶雲林政治家族李佳芬為妻,其丈人是前縣議員李日貴,妻舅是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早年李家在國民黨內原本是支持跟張榮味打對台的蘇文雄,但蘇文雄上任隔年罹病去世,李家就漸跟張家靠攏,後來韓國瑜才有機會藉張榮味的力量出任北農總經理。

江昺崙指出,張家勢力當年進入北農,等於掌控全台農民的生計命脈,張榮味是合作金庫的董事(合庫即農會信合社組織成立的金融機構)、張榮味的妹婿張永成(張麗善之夫)現任北農常董、合庫董事、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榮味胞弟張啟盟現為台灣農業合作聯合社理事主席、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理事主席(台灣四大共同運銷社團之一)、林啟滄(前張榮味縣長機要)現任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陳益宗為台灣青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前北農董事長。

他說,張榮味派韓國瑜到台北接掌北農,等於是讓張派掌握了從產地(台灣最大的蔬果產地雲林縣)農會、產地拍賣市場、共同運銷(農聯等社團)、消費地市場(北農)到農業金融的各個重大關鍵位置,幾乎是一條龍掌控了台灣農業的產業鍊。

但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加上台北市政府由無黨籍柯文哲執政,出現了鬆動體制的可能性,於是才會出現從2016年到2018年的北農政治鬥爭。而吳音寧跟韓國瑜的總座位置就牽動到台灣農業利益體系,也是中央與地方派系的決戰戰場,北農於是成為了媒體各種吹捧或抹黑的風暴核心。

他直指,將韓國瑜及張家當成農產業的救星,就像是找吸血鬼來開捐血車,找面具傑森當急診室醫生一樣。他們只是將農業當成恩庇侍從式的、家族式的企業在經營,如同韓國瑜在北農任內任意晉用大量「自己人」、任意發放工作獎金、有不滿意的員工就用調夜班等方式逼走一樣。讓台灣農業距離「公共化」、「制度化」及「透明化」的改革腳步越來越遠。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張榮味到場致詞。(記者顏宏駿翻攝)

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黨部主委,張榮味到場致詞。(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