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籤詩戰火燒到台北醫學大學?基進黨搜出lP告網友

鳳山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與律師,今天上午11點到雄檢按鈴控告。(記者黃良傑攝)

鳳山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與律師,今天上午11點到雄檢按鈴控告。(記者黃良傑攝)

2018/11/09 16:23

首次上稿 12:40
更新時間 16:23

〔記者黃良傑、林曉雲/高雄報導〕假三鳳宮「挺瑜打邁」籤詩戰火延燒,廟方已報警追查假籤詩案,涉違反選罷法,不料,一名暱稱ducklittle(房產人生)的網友竟於PTT版po文隱射「基基(進)黨」所為,基進黨搜出嫌疑竟出自「台北醫學大學模擬敎育中心」,鳳山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與律師,今天上午11點到雄檢按鈴控告,並要求校方追查說明。

對此,台北醫學大學校方回應表示,外傳有人透過台北醫學大學一台電腦發出疑似涉及違反選罷法訊息一事,調查後北醫並未租用該IP,和此事無關。

李雨蓁指出,「韓粉」造假三鳳宮挺瑜籤詩,抹黑對手陳其邁,手法卑劣,三鳳宮廟方已報警處理,基進黨當日隨即找出造假的「甲申第五籤」原版籤詩,揭露韓國瑜假借神明騙票的無恥行徑。

不料,PTT版竟出現一名暱稱「ducklittle(房產人生)」的網友,故意釋放假消息「抓到了,三鳳宮的假籤詩會是誰做的!」企圖進行二次抹黑,抹黑對象轉向專挖弊的基進黨,李雨蓁指控這位網友質疑,網路轉傳圖片通常解析度都很低,怎麼可能在影片中,讓基基(進)黨輸出放大還沒有鋸齒邊,也沒模糊,還說檢調應查扣基基黨所有候選人電腦。

這段留言引發基進黨反彈,經網路IP搜索,可能的嫌疑IP網址顯示:49.217.34.2。經由whois IP查詢系統初步顯示,此一IP網址登記地址位在「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72之1號8F」,屬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模擬教育中心」,除請檢方偵辦幕後敎唆者,也呼籲校方自清、說明。

李雨蓁痛心表示,韓國瑜此次的選舉方式,利用造假、假新聞、假相挺造勢、假民調等等,是台灣選舉史上最惡質的方式,呼籲民主的辯論和競爭,必須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之上,形成各自的政策主張進行辯論並向選民做出說服,切勿利用民主漏洞敗壞民主的行徑,不然終究會被市民所唾棄。

假籤詩戰火延燒到台北醫學大學,基進黨搜出IP控告網友,也要求學校追查出是誰PO文抺黑。(取自PTT)

假籤詩戰火延燒到台北醫學大學,基進黨搜出IP控告網友,也要求學校追查出是誰PO文抺黑。(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