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東奧正名 姚文智:退卻將永遠沒機會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出席「Say Yes To Taiwan 2020東奧正名胖卡環台挺台灣」首日啟動記者會,並為公投活動宣傳。(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出席「Say Yes To Taiwan 2020東奧正名胖卡環台挺台灣」首日啟動記者會,並為公投活動宣傳。(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9 12: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喜樂島聯盟出動的「胖鯨號」今早開到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現身力挺,姚文智表示,公投是台灣民主落實公民參與的實踐,這階段若選擇退卻,我們會卑微到連被打壓的機會都沒有;姚喊話,面對打壓若妥協,選擇退卻、躲藏,票都不敢投,這樣永遠都沒有機會,要把握現在最有利的國際情勢,全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讓東奧正名能公投成功。

姚文智今早出席「Say Yes To Taiwan 2020東奧正名胖卡環台挺台灣」首日啟動記者會,東奧背後推手之一的前奧運國手紀政、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皆到場,姚文智還以「同意」手板,象徵投下第一票同意該公投案,用行動表達支持。

姚文智致詞表示,東奧正名打拚這麼久,最後剩兩個禮拜時間,大家要繼續堅持下去,希望全台灣人民訴求能站出來,東奧正名能公投成功。參選市長這段時間,他面對挑戰非常艱鉅,但唯一支持著他是對這座城市的夢想,改造台北做為國家首都的發展方向,這也會是他明日辯論的主題,爭取選票的勝選方程式。

姚文智說,東奧正名面對許多難關,包括有太多人散佈我們在國際外交遇到什麼阻礙、國際奧委會會有什麼打壓、是不是妨礙選手權益,但他疾呼,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若事先妥協,選擇退卻、選擇躲藏,連自己的聲音與心中那一塊夢想都不講出來,那永遠都沒機會。

紀政指出,國際奧委會獨立憲章第30條指出,國家奧會名稱必須反應國家領土範圍和傳統,我們的範圍是台澎金馬,因此她呼籲11月24日投票這天,年滿18歲青年朋友一定要去投票同意。

彭文正則說,今天正好是29年前柏林圍牆拆除的日子,讓東德人通往西德,1961年建造的柏林圍牆到1989年拆除,是29年,1989年到今年剛好也是29年時間,選擇拆除柏林圍牆、拆掉人類通往自由意志的障礙這一天,作為東奧環台誓師日子有特別意義,希望這個精神延續,拆掉阻止台灣人正名、獨立的所有障礙物,台灣人民要拿出信心,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活動結束後,姚文智受訪時補充表示,公投是台灣民主落實公民參與、草根民主的實踐,在內政,台灣代表隊以台灣名稱加入奧運,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在外交,國際上會遭受打壓,政府要更努力,但不要因為未來可能會受到打壓,這階段選擇退卻,這樣我們會卑微到連被打壓的機會都沒有,連在國際發聲機會沒有,因此也是他參加東奧正名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