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推都更1坪換1坪 林洲民:毀滅城市的做法

林洲民上午開記者會,指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是「毀滅城市」的做法。(記者楊心慧攝)

林洲民上午開記者會,指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是「毀滅城市」的做法。(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09 15: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7日提出「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住三地區容積率放寬至300%」、「成立都更局」等政策,並批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4年都更完成率不到1%,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今天上午開記者會,指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是「毀滅城市」的做法。

其實在丁守中提出政策當天,都發局立刻發新聞稿指提高容積率須有配套,也解釋北市府如何推動都更,而今天上午都發局召集相關科長到局長室開記者會,由局長林洲民親自主持,強調「住三地區容積率放寬至300%」、「成立都更局」絕對不是推動都更的好方法。

林洲民表示,目前沒有城市用增加基本容積去促進都更,若這樣做恐造成公共設施嚴重不足,甚至會以光速惡化台北市貧富不均的問題;至於成立都更局,目前都發局與都更處可平行溝通,若變為局與局,處理一件小事就得跑繁複公文,反而會拖延時間。

媒體詢問正逢選舉期間,都發局卻大動作對公宅、都更釋疑,外界會質疑是否幫柯政績背書?林洲民則回應,媒體會綜合他們(指其他候選人)的意見提問,若是對的意見,都發局當然也會贊同、推動。林強調,這不叫選舉對應,而是當媒體報導都發局執行成效時,都發局當然要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