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批傅榆破壞默契 鄉民:何不叫張藝謀別先吃豆腐

蔡正元(中)認為,傅榆(左1)讓金馬典禮淪為統獨戰場;網友則認為張藝謀(右)才是始作俑者。(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正元(中)認為,傅榆(左1)讓金馬典禮淪為統獨戰場;網友則認為張藝謀(右)才是始作俑者。(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8/11/1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昨(18)日落幕卻引發統獨議題,前立委蔡正元卻今(18)日在臉書上,抨擊支持台灣獨立的藝術工作者,「率先破壞相互包容的默契」,被鄉民砲轟「張導(張藝謀)不起頭不就沒事了」。

蔡正元表示,每年1度的金馬藝術盛會「靠李安的面子,請來大陸許多大咖」,但台灣導演傅榆卻藉著發表獲獎感言的機會,當眾說出台獨言論,「在一個包容統獨的場合,率先破壞相互包容的默契」,以至於幾乎所有中國影劇人員會後全缺席酒會,呼籲主辦單位在第56屆金馬獎舉辦前,要對統獨議題有所定調,否則會讓李安裡外不是人。

有眼尖的批踢踢實業坊鄉民發現,第55屆金馬獎是由中國導演張藝謀首先在致詞時,談及「年輕導演的作品,代表中國電影的希望」,而後在傅榆獲頒最佳紀錄片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最後中國演員涂們在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項時,竟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

許多批踢踢鄉民對於蔡正元的貼文指出「支蛆還敢扯李安哦」、「又來了,只檢討自己人」、「張藝謀先說的,9.2又在混淆試聽」、「還以為還在關」、「自我審查」、「傅導根本沒提到台獨」、「自己人催票,韓導崩潰」、「雙重標準的極致」。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