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聲援傅榆台獨說 林飛帆:拆毀金馬舞台的是中共!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左)得獎感言受到網友一片讚賞。(資料照)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左)得獎感言受到網友一片讚賞。(資料照)

2018/11/19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馬獎在紀錄片導演傅榆一席「台獨論」後,有聲音認為傅榆毀掉金馬獎。在英國念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今天再度發文力挺傅榆,強調「拆毀金馬舞台,關起這個影視藝術殿堂之門的,不是傅榆;而是,對創作畫出『政治紅線』的中共和那些應和中共的人。」

林飛帆昨天在臉書聲援傅榆,強調「屈辱過後,你仍要面對打壓。」今天再發文表示,若傅榆一段素樸的得獎感言就能毀了金馬,那金馬這些年來奠定的基礎不會太脆弱嗎?

林強調,金馬之所以是觀眾和演藝工作者嚮往的舞台,正是因為像傅榆的作品,真切回答一個深層的政治、社會問題的創作,仍不至於被消失或屏蔽,且能被公平、正面的看待、評價,這個舞台是因為各種創作都有機會發光發熱,才能得到大家敬重和嚮往。

林認為,「政治自由」捍衛了各種創作空間和藝術自由,說政治不要介入藝術,是要告訴那些當權者,那些懷著帝國與威權心態又缺乏自信的統治者,不要在藝術創作裡畫出紅線,而不是去限縮藝術家的創作、關懷和闡述各種觀察的自由。

他直言,「今天拆毀金馬舞台,關起這個影視藝術殿堂之門的,不是傅榆;而是,對創作畫出『政治紅線』的中共和那些應和中共的人。如果金馬的舞台只是一個一言堂,那不僅一點都不藝術,反倒只會淪為一群穿著各種名牌、光鮮亮麗的人們,替壓迫者的思想造勢的政治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