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成真?柯文哲北門辦造勢後 地磚裂、解說牌損

記者實地勘查也發現活動單位將鐵鋼架立在北門地上解說牌。(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實地勘查也發現活動單位將鐵鋼架立在北門地上解說牌。(記者鍾泓良攝)

2018/11/19 21:22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8月用1.2億元開闢「北門廣場」,作為西區門戶計畫亮點政績,昨晚他選在此地舉辦競選晚會宣揚政績,柯辦估計4萬人現身。但一夜激情後,文資團體發現部分解說牌出現毀損,記者實地勘查也發現活動單位將鐵鋼架立在廣場地面裝置,廠商卡車也直接開上廣場,疑似因此造成地磚龜裂。市府公園處證實,解說牌及部分地磚是在活動後破損,將要求復原;文資團體痛斥,柯文哲如此不尊重古蹟及自己的政績,不應該用市府預算修繕,應該要求柯自掏腰包修復。

公園處證實,今天上午已到場檢查,發現解說牌及地磚確實出現受損情形,因此將要求活動單位完成復舊;若不處理,將會從保證金扣除修復費用。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表示,目前正在確認是否有因昨晚北門活動而造成部份解說牌毀損,如果有,一定會負責請專家修復。她強調,昨天活動相當成功,感謝約4萬名市民的熱情參與,未來在活動舉辦時,也一定會更特別小心留意。

文史工作者說蕭文杰受訪表示,北門廣場過去曾發生過3次地磚龜裂,根本不適合舉辦人數過多的競選造勢活動,但柯文哲仍執意在那邊辦,因此昨晚才會特別到場查看。他說,當晚並無發現廣場地磚破裂,但看到北門解說牌疑似尖銳物敲到凹2個洞,而現場有碎末,推斷屬於鐵鋼架敲到造成;他更發現,市府把流動廁所放置在古蹟北門郵局前,認為不夠尊重古蹟。

文化局補充,雖然未破壞到文資本體,但造成文資解說毀損也很不應該;站在地方文化主管機關立場,認為仍應尊重文資,場地管理單位公園處應釐清場地修復責任,若出現破壞,則應依法行政,要求活動單位修修復。

柯文哲上任隨即宣布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將解放被忠孝橋引道箝制的國定古蹟「承恩門」北門,2017年再用1.2億元開闢「北門廣場」,成為西區門戶亮點政績。

廠商也直接把卡車開上廣場,造成地磚龜裂。(記者鍾泓良攝)

廠商也直接把卡車開上廣場,造成地磚龜裂。(記者鍾泓良攝)

北門解說牌疑似尖銳物敲到凹2個洞,而現場有碎末,斷定屬於是鐵鋼架敲到的痕跡。(記者鍾泓良攝)

北門解說牌疑似尖銳物敲到凹2個洞,而現場有碎末,斷定屬於是鐵鋼架敲到的痕跡。(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