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滿月 立院國民黨團與饒慶鈴同籲給台東人真相

普悠瑪事故滿月,立院國民黨團曾銘宗(右2)、吳志揚(左1)今天到台東,與饒慶鈴(左2)同籲速給台東人真相。(記者黃明堂攝)

普悠瑪事故滿月,立院國民黨團曾銘宗(右2)、吳志揚(左1)今天到台東,與饒慶鈴(左2)同籲速給台東人真相。(記者黃明堂攝)

2018/11/20 12: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天是普悠瑪事故發生期滿一個月,立院國民黨團今天到台東,與縣議長饒慶鈴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盡速還給台東人真相與事後檢討,籲交通立委劉櫂豪站出來請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負政治責任。

饒慶鈴表示,召開這場記者會不是要揭開傷疤,只希望為這台列車上所有傷亡者的家屬們、包括受到心理創傷的乘客,討一個真相與公道。

饒慶鈴舉例,106年2月發生的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件,不到一週,行政院長林全就到立院做專案報告;更舉出洪仲丘事件,不僅廢軍法,國防部長也負政治責任下,但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一個月了什麼都沒有。

饒慶鈴表示,蔡英文總統在10月24日到台東捻香時,承諾要成立專責窗口協助普悠瑪罹難者家屬和傷患,但至今也沒有相關的後續作為。饒慶鈴表示,中央置若罔聞,質疑難道民進黨的勝選會比台東人的生命還重要嗎?因為選舉,台東人就要平白要多等幾天真相嗎?

立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認為蔡政府只顧選舉,不顧人民生命,民進黨的台東縣長候選人長期在交通委員會,這次事件未見他督導交通部提出徹底的解決方案。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則表示,普悠瑪事件不能用單一事件去看,它有它的結構因素,國民黨團一直在立法院強力監督,雖然國民黨選舉也是很忙,但並未因而懈怠監督。

吳志揚說明,這次的黨團協商,講得非常清楚,就是一個月內行政院長要做專案報告,民進黨用各種強辯的方式來拖延,還說27日報告是符合規定,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想在選前面對問題,怕會影響選情。

吳志揚認為台東唯一的立委在此事件發生後,難道不需要出來譴責政府?不需要出來要求部長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