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 姚文智哽咽高喊:揮出逆轉勝滿貫全壘打

姚文智今晚演講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他說,距離勝選,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大家堅定信心,不要讓2014年游錫堃落選的遺憾發生。(記者簡榮豐攝)

姚文智今晚演講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他說,距離勝選,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大家堅定信心,不要讓2014年游錫堃落選的遺憾發生。(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3 22:0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今天是選前之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晚於北市府前廣場舉辦造勢活動。姚文智發表演說向民眾喊話:「把電話簿、line翻出來、朋友找出來,繼續揪,九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演說尾聲,姚更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他說,距離勝選,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大家堅定信心,不要讓2014年游錫堃落選的遺憾發生。

姚文智今晚8時54分發表演說。他表示,打選戰過程相當孤單,但所幸有支持者作為後盾,他已經走到這裡,就差一步,明天就要打開市府大門,取得勝利,就要完成歷史使命;一路以來他很有信心,有時很有信心,別人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傻,有時他堅定向前走,別人覺得他怎麼不懂政治。

姚文智說,這次會參選,就是因為他有一個夢,台灣要作獨立國家,而台北就是台灣的國家首都,這個夢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個夢我們等待許久,回顧台北歷史,從1884年台北開始建設、1949年換國民黨、1989年開始民主化,直到1994年我們才開始有民選市長。

姚文智說,在前任黨籍台北市長陳水扁之後,我們足足等待20年,這是一個很漫長崎嶇、而且充滿挫折的過程,這不是姚文智個人的事,而是與台灣共同命運結合在一起。

他說,台灣過去也是被人糟蹋,首都常常替別的政治目標服務,這個國家首都應該要世界交流,定位為世界大城,包括人才培養、都市建設、都市美學等,我們知道做台灣人的悲哀,只能苦水吞下去,尊嚴也必須打折扣。

姚文智表示,這4年來,北市重大建設完全沒進度,大巨蛋變成「亞洲最大爛尾樓」,最卑微渴望的生活環境,都沒辦法實現,進一步說,首都市長不但要銜接世界進步目標 ,才能讓台北脫胎換骨,但是20年來沒辦法真正期待,「姚文智有一個國家首都的夢,給姚文智一個機會,讓我跟大家一起完成這個夢好嘛?」

姚文智表示,自己的夢跟別人不一樣,別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簡單的台灣價值卻說不出口,而追求幸福的生活,每個人文明有教育,建立一個幸福、繁華的社會,正是台灣價值。

姚文智說,我們要實現台灣獨一無二的主體性、台灣優先的利益、堅持台灣的尊嚴、世界的城市,就是要完成國家首都的目標,這也是他參與政治20年,永不放棄、永遠放在心上,不忘初衷的事;他說,不管任何打擊困難,我們只剩最後一刻,只差最後一哩路,現在還有時間拉票,明天一起實現國家首都的目標好不好?

姚文智說,我們只差一點點,或是我們只贏一點點而已,「把電話簿、line翻出來、朋友找出來,繼續揪,九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

姚文智說,這場選舉,台灣民主改革遇到大危機,包括中國共產黨、旺中集團等中資媒體、五毛黨、網軍,這些力量無所不用其極,這一兩年,被糟蹋、嘲諷、輕視最嚴重的就是他,但他一路走、一路爬,很堅持,有很多朋友給他依靠,自己已經走到這裡,我們共同站出來,對抗中國對我們打壓,透過這個時機,我們要進台灣民主再一次洗禮,經過這次的淬煉、考驗,相信民主機制能更成熟,實現每個人的夢想,「明天不能輸,一定要贏!」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提名他、以及他登記參選的那天,他就知道必須代表台灣價值,實現這個價值,正是他不能閃避的責任,不管多少打壓,多少困難,他打死不退,「只有戰死,決不投降」。

姚說,台灣價值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根本願望,而他是唯一台灣價值的代表、唯一的台灣隊。

姚文智說,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把這次選舉最後關鍵時刻留給他,就是告訴大家,所有民進黨朋友都給找回來,因為這次三足鼎立,我們一定要全黨一心,未來就不用再煩惱台北市,被說成「中國台北」,或是煩惱「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九二共識」、「國民黨借屍還魂」,也不用煩惱年輕導演日前在金馬獎的發言,甚至要學中國明星被迫表態「一點都不能少」。

演說尾聲,姚文智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他說,我們會贏,但是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現場人數快5萬人,一個人再拉20票,就沒有枉費過去我們過去等待20年,不要再發生游錫堃2014年以些微差距落選的遺憾,不要重演這個遺憾,把握最後這個機會,取得國家首都的勝利好不好,「揮出全台灣全壘打,議員一個都不能少!」

姚文智發表演說向民眾喊話,「把電話簿、line翻出來、朋友找出來,繼續揪,九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發表演說向民眾喊話,「把電話簿、line翻出來、朋友找出來,繼續揪,九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記者周彥妤攝)

選前之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晚於北市府前廣場舉辦造勢活動,主辦單位估計超過四萬人到場。(記者簡榮豐攝)

選前之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晚於北市府前廣場舉辦造勢活動,主辦單位估計超過四萬人到場。(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