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坦言敗選 「所有責任都是我努力不夠」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日選情之夜開票現場,選情雖然不理想,競選志工團隊上台一鞠躬,感謝選民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日選情之夜開票現場,選情雖然不理想,競選志工團隊上台一鞠躬,感謝選民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24 23:4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目前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仍在拉鋸,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晚間發表談話,坦言敗選事實,指所有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勢必深切檢討。他也強調,既然辭去立委,未來也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說到做到」,但未來在追求台灣作為獨立自主的國家,會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和大家繼續打拼。

姚文智晚間發表談話,一登台就表示,「姚文智讓大家失望了」,隨即向台下群眾一鞠躬致意;他說,今天選舉雖混亂,但是就結果來說,要承認失敗,這場戰,我們一路走過來,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雖然對這個結果感到很失望,但是他還是要祝福、期待今天當選的台北市長,未來可以認真付出對待我們的國家首都,讓城市更加繁榮,感謝這段時間陪伴的好朋友,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與他日以繼夜衝鋒陷陣的志工團。

姚文智說,團隊中有很多人,為了選戰,直接搬到競選辦公室附近旅館,感謝家人全力總動員,尤其特別要感謝一個人,就是替他輔選的姚人多,真的是他的好兄弟,那麼多人幫忙,他還是失敗,所有的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接下來會深切反省、檢討。

姚文智坦言,對於選舉結果感到遺憾,因為對於國家首都的願景,提出很多解決都市問題的政見,他說很希望得到做事的位置,用熱情全力打拼,但真的非常遺憾。

姚文智說,他不會後悔,因為歷史給他機會,有機會提出自己的想法、願望,那麼多人這樣給他支持,一路走到這裡,完全沒有後悔。

姚文智表示,他已辭去立委,未來也不會接受任何政治職務,「說到做到」,但未來在追求台灣作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包括推動、實踐台灣意識、台灣價值,他會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和大家繼續打拼。

他最後說,到現在還不知道誰會當選,不論是誰都送上祝福,期待、請求新任市長,為了台北市的未來,要和所有市民一起打拼,疼惜我們的城市,祝福你們,感謝大家,再見。

姚文智致詞離場時,有支持者高聲要求民進黨中央負責,有人更點名黨籍秘書長洪耀福,姚聞訊隨即緩頰,隨後加快腳步離開現場,並未接受媒體聯訪。

目前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仍在拉鋸,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晚間發表談話,坦言敗選事實,指所有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勢必深切檢討。(記者張嘉明攝)

目前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仍在拉鋸,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晚間發表談話,坦言敗選事實,指所有責任都是他努力不夠,勢必深切檢討。(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