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勝選高雄市長 日媒這樣看「韓流狂潮」...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日媒分析韓流興起的原因。(資料照)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日媒分析韓流興起的原因。(資料照)

2018/11/25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拿下89萬2545票,擊敗民進黨陳其邁的74萬2239票,以15萬多票之差拿下高雄市,對此日媒特別以「韓流」為標題,分析這場勝選的原因。

據《產經新聞》報導,韓國瑜是在與高雄沒什麼地緣關係的新北市(原台北縣)出生,今年5月成為「空降」的候選人時,選情相當冷淡,但在選戰末盤聚集了超高人氣,每次造勢都有數萬名狂熱支持者湧入。

《產經新聞》解析,韓國瑜的政見被認為是在販賣「夢想」,例如吸引迪士尼投資與在太平島開採石油等等,在電視辯論上更顯示出他對高雄認知不足的弱點。

不過,韓國瑜曾經身為立法委員卻又遠離政壇10多年的這段經歷,讓向來討厭國民黨的高雄選民反而覺得有新鮮感。此外,韓國瑜時常拿自己的禿頭自嘲作效果,和館長的直播更累積了超過190萬人次觀看。

另一方面,韓國瑜2012年至2017年間擔任北農總經理,因此對於庶民生活的狀況十分了解,喊出了改進年輕人就業困難與生活水平的政見,就這樣拿下了國民黨20年來都無法執政的高雄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