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9票質疑唱票口齒不清 正妹吳佩芸將提當選無效之訴

台中市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資料照)

台中市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資料照)

2018/11/26 10: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七選區(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以9票之差輸給吊車尾的何文海,上午吳到台中市選委會了解後,決定在選委會公告當選名單後30天內,再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提起何文海當選無效,他們發現吳的有效票被認定成無效票,也有3號「吳佩芸」,聽成4號「魏佩瑩」,唱票口齒不清,會依選罷法120條提起訴訟。

競選期間宣傳看板放上泳裝照,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在公眾場合對她說,「既然都拍泳裝照了,身材很好,就把上半身露出來,把胸部露出來。」,而引發性騷擾爭議,選前兩人竟槓上了,而選後開票結果,吳以9票之差敗給何文海。選後因票數差距太小,2人將繼續纏鬥下去。

原本吳佩芸與支持者要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重新驗票,上午到台中市選委會了解後,決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選罷法120條當選人有下列情事之一者,選舉委員會、檢察官或同一選舉區之候選人得以當選人為被告,自公告當選人(預計11月30日)名單之日起30日內,向該管轄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當選票數不實,足認有影響選舉結果之虞。

據了解,該選區7選4,吊車尾的是何文海11555票,落選頭吳佩芸11546票,魏佩瑩2876票。吳佩芸競選團隊助理詹昕諺說,他們競選團隊發現24日開票時,「吳佩芸」、「魏佩瑩」的聲音太接近,唱票人與計票有誤差,當場監票人有抗議但沒人理會。再者競選團隊也在部分投開票所發現,吳佩芸的有效票被認定為無效票,都會影響到吳的選票,他們正蒐集資料,在中選會公告當選名單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