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當選廠商都來投資? 他曝真相批「別再造神了」

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張忠義攝)

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29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選舉隔天,就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通上電話,引發外界聯想,甚至有媒體以「韓流效應招商引資 鴻海、華邦電投資高雄」為題報導(現已改標),表示「隨著韓國瑜當選,上市櫃企業包括華邦電,台郡以及國巨,都將紛紛加碼高雄」。對此,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整理時間表打臉,並評批「媒體別再造神了」。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表示,某媒體日前以標題「韓流效應招商引資 鴻海、華邦電投資高雄」報導(現已改標)稱,「鴻海和華邦電等上市櫃企業,估計未來投資金額高達3550億元,可望創造逾6000個就業機會,韓國瑜要大幹一場的企圖心,高雄拚經濟,韓國瑜蓄勢待發,招商首部曲已經上映。」

對此,「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整理三大科技廠投資高雄時間表,「國巨:選前陳其邁力邀返台投資;台郡:2018/9/12簽約;華邦電:2018/10/3已動土」,表示這三家科技大廠都是在選局前夕就準備或已經在高雄投資,直言「跟韓國瑜有什麼關係?」,也痛批「#造假挺造假、#天佑高雄」。

造神過頭 高雄市新聞局長:真噁心!

臉書粉專「抓到了!這梗很綠」則反諷,「韓總就是知道會當選,選前就在為日後鋪路了,企業間穿梭拉線,不懂的人,你少嘴」。網友也紛紛留言,「假新聞持續發佈中。這是場中國併吞台灣的戰爭!」、「高雄就等著牛皮澎風吃到飽」、「超噁的 狂收割」、「不意外啊!AVBS已經不單純了!」、「韓粉表示:韓導好棒棒 絕對不會做錯事的,就算有錯也是別人做錯害他的,一切都是抹黑...」。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對此提醒,媒體應該本於客觀事實,不要造神造過頭,但也直言,部份媒體的這種造神風氣,「真噁心」!

媒體造神被網友抓包打臉。(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媒體造神被網友抓包打臉。(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