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綠合作台階? 藍營北市議員:吳音寧是很好的祭品

士林官邸今早舉辦菊展開幕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右二)、陳重文(左二)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記者沈佩瑤攝)

士林官邸今早舉辦菊展開幕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右二)、陳重文(左二)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記者沈佩瑤攝)

2018/11/30 14: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選前爭議頗多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成眾矢之的,昨天火速「被請辭」,外界認為是綠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釋出善意。對此,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今天受訪直言,吳音寧算不上頭號戰犯,「她還沒有這麼大咖」,但若要當作選後白綠之間的台階和機會,就是很好的祭品。至於日前傳出柯陣營有意派觀傳局長陳思宇參戰立委補選,汪志冰認為「一點都不奇怪」,柯家軍已經儼然形成。

士林官邸今早舉辦菊展開幕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汪志冰會前受訪被問及吳音寧去職一事,對於外界認為民進黨幫柯文哲解決頭號心腹大患,藉此釋出善意,汪志冰表示,他認為吳音寧也算不上什麼頭號戰犯,這應該一碼歸一碼,而是吳音寧對議會的態度非常傲慢,同時拒絕質詢,同時還拒絕議員的質詢。

汪志冰直言,就整個九合一選舉來說,要說吳音寧是頭號戰犯,拿來祭旗,她還沒有這麼大咖,假設今天把吳音寧解職了,就能代表整個民進黨的檢討和反省已經有得到一個答案,「我認為並不是,這只是一個拿吳音寧來做一個犧牲而已。」

但她觀察,這之中確實是透露了一些訊息,選後白綠之間都在找台階跟機會,作為修好的契機,吳音寧就是很好的祭品,所以外界看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她則認爲這其中隱含2020年柯文哲如何跟蔡英文合作,或是蔡英文如何尋求柯文哲,大家互相的默契,讓柯最好不要擋到蔡英文的2020連任總統之路。

此外,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原屬的台北市士林、大同(第二)選區,因姚文智市長敗選後留下立委缺額,日前傳出柯陣營有意派觀傳局長陳思宇參戰, 汪志冰直言,當初陳入閣當觀傳局長,基本上應該就已經有長遠佈局,所以「今天有這安排,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柯文哲一直在扶植他自己的一個山頭,從這次選舉結果來看確實也是如此,看得出來柯家軍已經儼然形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