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選立委? 蔡英文:我現在不是黨主席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彰化市與民進黨公職與幹部和參選人員,召開座談會,檢討敗選。(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彰化市與民進黨公職與幹部和參選人員,召開座談會,檢討敗選。(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01 17: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彰化市召開選後檢討會,被媒體問及,對於遭拔官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轉戰參選立委的看法,蔡英文用9個字回答,她說,「我現在不是黨主席了!」

媒體問蔡總統,讓吳音寧選立委,好不好?對吳音寧從政有何看法?吳音寧為何而下台?蔡英文聽了之後隨即轉身,對著媒體的攝影鏡頭回說,「我現在不是黨主席了!」

檢討會在彰化市媽祖文化館舉行,80多位民進黨公職人員、參選人員及地方代表與會,蔡英文抵達會場,場面氣氛凝重,主持人用麥克風喊「總統好」,喊了好幾聲無人回應,場面一度有些尷尬,後來,連任未成的縣長魏明谷,中氣十足大喊「總統好」,與會者跟著喊,頓時化解尷尬氛圍。

蔡英文重申敗選由她承擔,但要大家記取選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的經驗,從失敗中再站起來。

檢討會議進行2個多小時「閉門」討論,未開放媒體採訪,多位與會人士轉述,30多人表達看法,發言相當踴躍,有人激動到拉高分貝指責中央執政不利,場面氣氛一度火爆,聚焦在年金改革造成軍公教票源流失、一例一休得罪勞資雙方、同志婚姻讓保守鄉民難以接受,綠能午餐宣導不力,未能及時化解民眾擔心選後又停辦的疑慮。

相關影音

蔡英文踏進會場逐一與在場人士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蔡英文踏進會場逐一與在場人士握手致意。(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選後座談會今天下午在彰化市媽祖文化館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選後座談會今天下午在彰化市媽祖文化館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