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疑雲重重 週刊爆:朱立倫岳父曾寫信痛譙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涉入賤賣國民黨黨產「三中」與舊黨部大樓,被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三中案週三(5日)二度開庭。(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入賤賣國民黨黨產「三中」與舊黨部大樓,被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三中案週三(5日)二度開庭。(資料照)

2018/12/04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國民黨「三中」與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造成中投公司損失近73億元,台北地檢署今年7月起訴馬英九、前立委蔡正元等6人,法院週三(5日)將二度開庭。週刊報導,當年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曾寫信給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痛批中廣交易案不法不公,讓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

台北地檢署7月間偵結三中交易案,起訴書提及,馬英九供稱,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向他提過,高育仁及趙少康均有意願購買中廣,而高育仁曾打電話給他,但他未指定中廣的買家。張哲琛則以證人身分證稱,他上簽呈給馬英九,呈報有高育仁、趙少康2買家,請示馬決策,馬卻說高育仁是國民黨中評委主席團主席,賣給高不適合。汪海清證稱,張哲琛曾告訴他,曾跟馬報告趙、高2人都有意願買中廣的媒體,但馬回說,賣給高育仁不是等於沒有賣?所以他主觀認為,馬是選擇趙少康作為中廣的買家。

《鏡週刊》報導,中廣交易案疑雲重重,高育仁至今緊咬此案,如今高育仁在2007年寫給馬英九的信件曝光,內容提到,自己早就表態要買中廣,2006年3月還與華夏簽保密協議,合約中華夏要將中廣股權賣給他,他出價15億元想取得中廣經營權,比名嘴趙少康出的價碼高、時間也更早,豈有無法完成交易之理?

高育仁信中也說,馬英九當黨主席後,強調改革、清廉,但中廣股權轉讓之黑幕使國民黨遭受重大損失,讓全體黨員失去信心,力勸馬英九身徹查本案弊端。

《鏡週刊》指出,高育仁要求馬嚴查黑幕,卻不知馬英九就是幕後黑手,相當諷刺。

報導指出,高育仁在北檢重啟調查時,主動提供這封11年前的信函,還提到他1980年曾任中視董事長,對經營媒體有經驗,且認為中廣是賺錢公司,也打算跟世新大學合作,但黨營事業承辦人卻一再推說中廣案仍在簽辦中,直到看報紙才知道中廣要賣給趙少康,不禁激動大罵,中廣案不公平,他才會不服氣。

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資料照)

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