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選立委? 吳音寧:不熟悉也不可能

吳音寧趁稻田剛收割,光著腳走入稻田感受土地氣息。(翻攝我愛溪州臉書)

吳音寧趁稻田剛收割,光著腳走入稻田感受土地氣息。(翻攝我愛溪州臉書)

2018/12/04 15:5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北農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上週遭解職,隔天馬上返回故鄉溪州,遠離政治鬥爭圈,解甲歸田後她重新回歸農業作家身分,並在臉書宣示「從土地出發,不向謊言低頭、不向強勢的造謠低頭」等語,不少支持者留言加油,有地方人士認為她認真做事,加上曝光度夠,適合角逐彰化區補選立委,對此她表示,不熟悉鹿港區,也不會因為大家認識我就跨區選立委,只想為農業繼續努力。

吳音寧返鄉後行程低調,近日趁溪州友善農作尚水米產區收割,光著腳、踩在溪州特有的黑泥土,讓她露出久違的笑容,他也在臉書貼文:「收到很多的關心、支持、加油、打氣,謝謝你們。我回到溪州了。從土地出發,不向謊言低頭,尤其不向強勢的造謠低頭,咱繼續做伙打拚!」。

不少民眾對吳音寧的「復出」加油打氣,有地方人士認為,她對農業熟悉,藉現在知名度選立委,更能為農民出力。吳音寧表示,對鹿港不熟悉,不會因為現在有媒體關注就跨區選立委。

吳音寧說,人生沒有政治規劃,一直都以作家身分認識並介紹土地,即使進入鄉公所擔任主任秘書與北農公司總經理,也秉持初衷精神參與政治,沒想過會遭人惡意貼標籤,回應不夠即時,抹黑就鋪天蓋地而來,一直扼殺實在做事的價值。

怎樣對待土地,就怎樣得到回報。吳音寧說,土地是最真實的,所以光著腳ㄚ來感受,是否曾經遭農藥對待。對於未來是否會從政,她說,生活不可能跟政治切割,作家也在政治統治下生存,現在、未來都會為農業繼續努力。

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表示,目前回歸作家身分,不會誇區參選立委。(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表示,目前回歸作家身分,不會誇區參選立委。(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