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想把菜渣變資源 陳世雄:得罪既得利益者遭反擊


陳世雄說,吳音寧是做實事的人,反遭政治伏擊。(記者顏宏駿攝)

陳世雄說,吳音寧是做實事的人,反遭政治伏擊。(記者顏宏駿攝)

2018/12/04 16: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農每日交的菜量多達4、5萬公噸,總會出現近40公噸的菜渣,過去都是委託別人載運送到垃圾場,吳音寧有意改革,但還沒成功就被解職下台!

吳音寧下台後,許多人為她說話,昔日她想做的改革也一一浮出檯面,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說,吳音寧是「做實事的人」,是「政治把她圈住」,今年初他接到吳音寧電話,吳音寧說,北農每天產生37公噸的菜渣,都外包給業者處理,業者不斷提高價錢,她覺得「這是可利用的資源,不用外包給人」。

陳世雄表示,吳音寧輾轉得知他在做黑水虻分解廚餘,便有意了解,雖然後來雖沒談成,但吳音寧想把菜渣資源再利用,不用「外包給人」這是過去北農總經理從未想過的,只是受限於法令規章,北農的菜渣「白白送給人」,還要付給人處理費,這一切都是僵化的法令使然,吳音寧想要改變現狀,又得回頭去解法條的結。

陳世雄說,談到法令,依法身為北農總經理的吳音寧是不用到議會質詢,因為市府已有董事長作北農的代表,這已足夠,為什麼「專業經理人」要被「政治」拖在議會,吳音寧不是不尊重議會,而是尊重國家的法令,但議員及社會大眾反而「積非成是」,以為吳音寧不到議會接受質詢是錯的。

陳世雄感慨,殘菜、菜渣都是「北農的資源」,過去總經理把它當作「順水人事」,但只有吳音寧敢動,得罪既得利益者,反遭「政治」攻擊。

吳音寧想改革北農每天37公噸的菜渣。(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想改革北農每天37公噸的菜渣。(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