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亂蓋酒店還拿執照 黃國昌:高雄市政府在睡覺?

時力立委黃國昌(中)與高雄市議員當選人黃捷、林于凱召開爆料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時力立委黃國昌(中)與高雄市議員當選人黃捷、林于凱召開爆料記者會。(記者陳昀攝)

2018/12/05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昨(4)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台糖位於高雄鳳山的土地遭違法轉租,之後高雄市政府發聲明稿澄清,稱該土地屬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依規定可申請臨時建築使用。而此說法卻遭立委黃國昌打臉,高雄市政府竟然發「室內桌球館」的使用執照給KTV跟酒店,「請問高雄市政府過去是在睡覺嗎?」

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的聲明稿指出,該土地使用分區為機關用地,屬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依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規定,公共設施保留地可以申請臨時建築使用。而該建物起造人是依臨時建築使用辦法第4條的規定,申請興建地上一層用途為室內桌球館及販賣部建築物,原高雄縣政府依法核發建築執照,並無違誤。

工務局表示,該建築物目前作為經營KTV酒店、夾娃娃機店、火鍋店等使用,已涉及違反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第4條的規定,將發文通知建築物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改善,並會發文給台糖公司,要求台糖公司督促承租人改善。

對此,黃國昌於臉書發文痛斥這是一份「非常可笑的聲明」,因為若當初承租人是以興建「臨時攤販集中場」為名義來申請承租,且台糖也是以此為目的而同意。為何當初高雄縣政府發的使用執照是「室內桌球館」,這明顯是「掛羊頭賣狗肉」,「為何還能厚顏背書聲稱一切合法?」

再者,該地違法作為KTV酒店等使用的事實已存在許久,「請問高雄市政府過去是在睡覺嗎?」,質疑為何市政府長久縱容不依法處理,「到底誰在背後撐腰?」

黃國昌說,更離譜的是,取得那塊公有土地後,既未蓋過臨時攤販集中場,也沒什麼桌球館,完全就是拿來違法轉租牟利,台糖與高雄縣政府、高雄市政府,過去完全視而不見,「裝做今天才發現,太可笑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