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在花蓮的99天》 蔡碧仲卸任代理縣長後要寫書

花蓮代理蔡碧仲(左)接受綠營議員莊枝財送花、「功在花蓮」字條。蔡碧仲認為,他離開花蓮後要寫書,也相信歷史會有公斷。(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代理蔡碧仲(左)接受綠營議員莊枝財送花、「功在花蓮」字條。蔡碧仲認為,他離開花蓮後要寫書,也相信歷史會有公斷。(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05 17:4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本屆第八次定期大會4日起總質詢,連續2天都有議員送代理縣長蔡碧仲「功在花蓮」,繼國民黨籍議員把徐榛蔚得票破70%「歸功」給蔡碧仲,今天民進黨籍議員莊枝財也送花、功在花蓮卡片,對此蔡碧仲強調,「勝選不能掩蓋一切、選票不足以代表他所揭示的弊端、瑕疵就會不存在」,他卸任後要寫書,強調要「做對的事、所有的一切歷史會有公斷」。

已落選的民進黨籍縣議員莊枝財今發表「畢業感言」,自陳「努力不夠」,話鋒一轉,諷刺花蓮縣議會2個多月來如「睡醒的獅子」,自從蔡碧仲9月17日上任後,「所有監督的聲音都出來了」。

莊枝財說,蔡縣長就任時曾說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要做百日革新,「他都做到了」,取消縣府升旗典禮「每月省4、5萬」;香榭大道在觀光局尚未審核通過即違法發包,蔡就任後也修改後重新送審通過「替縣庫節省2億餘元」;青年住宅案7棟800多戶,直到蔡縣長就任公佈內幕,鄉親才發現,雖訂金從100萬降到50萬,仍只有100多戶付訂,「收的錢連廣告費都付不起」,甚至工程款拿花蓮縣教育發展基金墊付,傅崐萁不是說「窮不能窮教育嗎」?蔡上任決定先把3棟400戶先蓋好,賣完再蓋其餘4棟,如果全部蓋好又賣不出去,財政破洞誰要負擔?

莊枝財也說,五教合一法會取消開閉幕典禮也省了800多萬元,「不同宗教怎能『雞兔同籠』」一起辦祈福?而包括震後感恩餐會「拿消防局緊急救護費」吃飯等等,都是蔡縣長就任後才公佈,「請問花蓮人真的能接受嗎」?

蔡碧仲說,選後自己被影射「人在曹營心在漢」、而莊議員也落選,但「我們都在做對的事情」。他說,他執行代理縣長工作後,發現有些政策「如果不即時救援、更正,就會出現1、20億元錢坑」。他說,這些事件如發生在其他縣市,首長都要負非常嚴重的責任,但在花蓮,很多資訊「都存在好幾年,甚至長達10年」,但鄉親、議員都不知道,而他把這些事情說出來,就是要讓花蓮鄉親瞭解、並自己判斷。

他說,再過10幾天就要離開,回去要寫書,書名可能是「洄瀾3月」或「我在花蓮的99天」,在花蓮短短時間,把別人好幾年都做不到(公佈)的事情都做到了,他擔任公務人員將近30年,相信「所有的一切歷史會有公斷」,他認為「勝選不能掩蓋一切,而選票不足以代表他所揭示的瑕疵、弊端就會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