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後棟行政大樓「拉皮」 竟然要花3.2億元

市府秘書處將於明、後兩年編列約3.2億元行政大樓後棟大樓的拉皮工程。(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秘書處將於明、後兩年編列約3.2億元行政大樓後棟大樓的拉皮工程。(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05 20: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行政大樓後棟大樓出現壁磚掉落情形,市府秘書處評估拉皮要3.2億元費用,將分明、後兩年編列預算維修,明年編列6247萬元,其它預算則在後年編列;市議會今天審查秘書處預算,議員林政賢認為3.2億元已經可以買棟大樓,只拉皮太誇張,大會最後還是擱置該預算。

秘書處長顏子傑解釋,今年15、16樓維修只是進行緊急防水工程,而工務局委託顧問公司評估,行政大樓後棟採用二丁掛方式,沒有辦法局部更換,只能整片牆面修復,所以費用較高。

工務局新工處長陳智仁則說明,整個拉皮費用約2.8億元,連同設計、管理監造費用大約3.2億元,但這部分是考量施工時,往室內約1公尺範圍的天花板、地板會因施工受到影響,如今市府找到更新穎施工方式,不會影響內部設施,因此整個費用還可以再節省3000萬元,總費用約2.9億元。

陳智仁表示,行政大樓後棟大樓屬於鋼骨結構,鋼骨和二丁掛之間有二次構件,今年有部分二丁掛掉落,主要原因是二次構件生銹,由於行政大樓後棟大樓已經有20多年時間,也會趁此機會將二次構件全面更換,而後棟大樓除拉皮外,還要進行防水、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另拉皮是採可開窗、透氣帷幕,也能符合現代化建築概念。

林政賢說,後棟大樓的15、16樓問題今年才修復完畢,目前外觀也很正常,且秘書處為了安全,也在大樓周邊興建遮雨棚,整個大樓狀況很安全,編列要3.2億元預算只為了拉皮,實在太誇張,況且未來行政園區要陸續興建,花這麼多錢在大樓拉皮上實在划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