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賴清德選2020?段宜康:蔡總統如選不贏 沒人選得贏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戴著安全帽受訪。(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戴著安全帽受訪。(記者謝君臨攝)

2018/12/06 10: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針對2020年大選蔡是否續拚連任,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結束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後,戴上安全帽準備騎車離去,被媒體團團包圍採訪;段重申,就現在的狀況來看,如果2020年蔡總統選不贏的話,民進黨沒有第二個人選得贏。

段宜康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人說新系要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2020年的總統,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賴決定接任行政院長時,態度就很清楚,絕對不會與蔡英文競爭2020,兩人根本不會有競爭的問題。

今天上午段宜康結束質詢後,下樓準備騎車離去,再度被媒體團團包圍,段索性戴著安全帽受訪,親民形象頓時緩和現場稍微嚴肅的氣氛;段指出,他昨天已經講得很清楚,首先,他認為就現在的狀況來看,2020年如果蔡總統選不贏的話,民進黨沒有第二個人選得贏,簡言之,蔡選不贏,別人也選不贏。

再者,不論賴清德繼不繼續擔任行政院長,賴也不會有任何企圖會去跟蔡總統競爭,這些都是他的判斷,他不能代表蔡總統或賴院長發言。

被問到新系是否推黨主席人選?段認為,在這個階段,民進黨必須推出讓外界有新的感受,代表新的作為的人選,大家集思廣益,下禮拜開始登記,很快就會看到人選了。段受訪結束隨即騎車離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