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開店曾請益 鼎泰豐老董:先調高員工薪水

台灣麵包師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因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承認九二共識」而引起輿論抨擊。(資料照)

台灣麵包師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因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承認九二共識」而引起輿論抨擊。(資料照)

2018/12/12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麵包師吳寶春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因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承認九二共識」而引起輿論抨擊,昨(11)日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更爆料吳寶春位於台北的松菸店,對一名烘焙師開出22k的薪資,引發議論。今日則有媒體爆料吳寶春曾向鼎泰豐請益成功之道,而當初泰豐董事長楊紀華的回應就是「首先要調高員工薪水」。

詹順貴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有有6年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前往吳寶春的台北松菸店應徵,沒想到吳寶春開出的條件竟是「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獎金」;每日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至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主管還說,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對此吳寶春麵包店高雄總店則在今日下午說明,目前起薪已調整到26K。

對此有媒體今日找出2013年《遠見》周刊報導,指出2013年鼎泰豐躍登連鎖餐飲業服務第一,在2010年拿下世界麵包大師金牌的吳寶春回台創業時,還特別向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討教經營之道。當時楊紀華告訴他關鍵就在於對員工好,建議吳寶春首要之務就是「調高員工薪水」,楊紀華表示「很多人以為鼎泰豐成功的秘訣是美食,其實優秀員工才是致勝關鍵。」

根據《蘋果》報導,2010年時,鼎泰豐的外場服務生起薪36K到40K不等,後場的第四級(初級)師傅月薪52K,洗碗工人起薪也有32K。楊紀華深信,想要員工用好的態度面對客人,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員工的滿意度,因此不管薪資、福利都比其他同業好上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