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吳寶春緩頰 謝龍介:他講「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

謝龍介緩頰說,吳寶春講「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緩頰說,吳寶春講「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12 18: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吳寶春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下午為吳寶春緩頰。他說,「寶春做『胖』真可愛,九二共識變無奈」,很多台商到中國賺錢,基本上他們是認同台灣,「所以他講『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你就不要介意」。

謝龍介說,吳寶春的麵包,當時為台灣在世界上爭得一席之地,既然願意和新加坡廠商合作,要到中國開展新市場,這是一個大市場,歐美日都進去了,怎麼叫吳寶春不進去?他認為,吳寶春是麵包界的第一高手,大家應該要祝福。

他舉例說,很多台商到中國賺錢,基本他們是認同台灣,「所以他講中國台灣,是中華民國,你就不要care。」

謝龍介說,很多網友也反映了很多看法,「其實我們尊重吳寶春他個人的看法」,「如果你覺得他的麵包有台獨的味道,你可以不買;如覺得有統一的味道,你也可以不買。但如果你覺得有我們鄉土的桂圓、荔枝,還有台南玉井的愛文芒果,如果這個味道你覺得很適合你、很溫暖,那你就多買」。謝龍介說:「我想吳寶春是一個麵包達人,就讓他好好做他的麵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