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思宇不願鬆口參戰立委補選 知情人士透露原因是…

日前傳出柯文哲(右)欽點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左)代表參戰立委補選,但陳思宇至今仍不願鬆口是否披掛上陣。(資料照)

日前傳出柯文哲(右)欽點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左)代表參戰立委補選,但陳思宇至今仍不願鬆口是否披掛上陣。(資料照)

2018/12/12 22: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補選大戰,市長柯文哲積極佈局,日前傳出柯文哲欽點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代表參戰,然而眼見補選登記日只剩明、後兩天,陳思宇至今仍不願鬆口是否披掛上陣。今天(12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雖然內部民調指陳思宇網路聲量超越民進黨的何志偉,但陳思宇自評這一局恐怕陷入苦戰,加上跨年晚會在即,她希望在任內留下代表作,才會遲遲不願表態。

簡余晏今年初閃辭台北市觀傳局長,原本擔任市府副發言人的陳思宇在一週內火速走馬上任,顯見柯文哲肯定她工作能力。而陳思宇的台北市議員父親陳建銘連任4屆,基層實力雄厚,陳思宇從小耳濡目染,對政治事務也相當嫻熟,過去鼓吹她接棒參選議員的聲音從沒斷過。

據透露,陳思宇接任觀傳局長後,不斷透過職務之便培養地方人脈,甚至利用局內資源自我行銷,例如《台北畫刊》107年8月第607期,就可見以陳思宇擔綱演出的篇章「台北的百種情調 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九合一大選後,傳出柯文哲隨即在會議中拍板由陳思宇代表「柯家軍」投入立委補選,甚至有消息指稱,柯P要求陳思宇在本週立委補選登記第一天「搶頭香」,不過,陳思宇大力否認,卻也沒把話說死,連日受訪一下子說沒相關規劃、又說市長要她做好準備,今天態度更轉趨曖昧,稱「地方有很多勸進聲」、「陷入長考」等等。

有知情人士今天說,事實上,陳思宇一直在思考參選時機,畢竟她出身政治世家,「不是吃素的」,審度局勢後認為贏面不如內部民調樂觀,因此不敢輕易接下「任務」。

此外,這知情人士透露,陳思宇今年初上任以來,若非收台北燈節爛攤,就是把既定計畫走過場,但今年跨年晚會由華視以黑馬之姿,打敗曾分別連莊2年、13年的三立、TVBS,也成了陳思宇任內首次完全自己主導的大型活動,因此格外重視,希望能留下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