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吳寶春掀統獨對立 星雲法師:我是「台灣中國人」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表示,他是「台灣中國人」。(資料照)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表示,他是「台灣中國人」。(資料照)

2018/12/13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麵包師傅吳寶春因為發聲明自稱「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引來許多批評。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也有感而發投書媒體,並表示他是「台灣中國人」。

星雲法師11日以「我是台灣中國人」為題投書《中國時報》,文中他談到吳寶春事件掀起統獨對立爭議。他表示他雖然生於中國,但民國38年就來台,已經在台灣住了60多年。但星雲法師也感嘆,60多年來台灣並未承認他是台灣人,反而他到美國、澳洲周遊世界弘法、短暫居住過的城市給了他「榮譽公民」,一直到這幾年,宜蘭市公所才賞賜給他「榮譽市民」的認可,他對此非常感謝。

星雲法師認為,台灣2300萬人最可貴的資產就是百姓的慷慨善良。不過每到選舉,都有少部分人強烈的意識形態讓族群分裂、社會對立衝突、選民與政黨交相指責。他感慨表示,在藍綠的政爭之下,台灣人的溫和有禮,可以在一夕之間蕩然無存。他希望台灣不要再有人我對立、不要只有藍綠卻沒有對錯是非善惡的觀念,「假如沒有了『中華民國』,我們的前途還能夠和平安寧嗎?」

星雲法師也說,他一生愛中國、愛台灣、愛中華文化,他與大家過去的祖先一樣,在怒海餘生中來到台灣,「惟願國泰民安,別無他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