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敗不一定是重點!律師曝丁守中執意打官司可能是為了...

北市驗票結果今(13日)出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仍輸台北市長柯文哲3567票,選舉結果未變。(資料照)

北市驗票結果今(13日)出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仍輸台北市長柯文哲3567票,選舉結果未變。(資料照)

2018/12/13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驗票結果今(13日)出爐,聲請驗票的國民黨落選人丁守中原以3254票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未料驗票後還多輸313票,兩人差距擴大至3567票,但丁早在11日正式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有人問說丁丁為什麼明知官司勝算不大還是要打?因為勝敗不見得是重點,打的是一口氣呢!」

丁守中日前花了428萬元保證金聲請驗票,驗票結果也終於在今天出爐,丁守中得票數57萬7096票,仍輸給柯文哲58萬0663票,對比11月24日開出的3254票差距,兩人差距擴大到3567票,選舉結果未變。

林智群昨在臉書表示,有人問他,為什麼丁守中明知官司勝算不大還是要打?特別是就算選舉無效訴訟打贏,重選結果也應不會改變的情況下。他認為,官司結果不是重點,重點是「讓對方痛苦,我不高興,你也別想開心」。

林智群指出,就拿驗票來說,丁守中一個禮拜燒掉400多萬保證金及律師費用300萬,加總700多萬的開銷,驗票雖未翻盤,但相對柯文哲也得耗費300萬元的律師費,丁固然心痛那個錢,「你說柯P會不會肉痛?也是會的!」

他舉例,如同豪門夫妻離婚,除了離婚官司外還有一堆其他的官司,看內容都是一堆雞毛蒜皮的事情,有些法律上根本不會成立,也是告了一堆,「為什麼?因為爺們(老娘)打官司,不是要錢,不是要勝訴,而是出一口氣!我不爽,你也別想好過!」、「至於律師費,林X不高興喜歡燒錢你管得著?」

林智群直言,有時候打官司「勝敗不見得是重點,打的是一口氣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