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立委磋商2小時 前瞻二期捷運預算凍10%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案,光在重頭戲交通部的「都市推動捷運」部分就討論近2小時。圖為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案,光在重頭戲交通部的「都市推動捷運」部分就討論近2小時。圖為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資料照)

2018/12/13 19: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案,光在重頭戲交通部的「都市推動捷運」部分就討論近2小時,朝野立委都有人提案凍結,但區域立委也都努力捍衛,最後預算全數保留,但總計98.02億元預算凍結1成,待交通部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交通部在前瞻二期編列98億221.7萬元,辦理新北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桃園綠線捷運、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都屬軌道建設「都市推動捷運」科目。

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主張「都市推動捷運」科目凍結20%;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針對高雄捷運黃線、台中捷運藍線,以第一期執行率0%為由提案凍結全數預算。

不過,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賴瑞隆、吳琪銘、蘇巧慧、陳賴素美及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等人都發言捍衛選區捷運。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也解釋,「都市推動捷運」一期執行率已達90.45%,都在進行中,也和地方政府有共識,希望不要撤案或提書面報告;徐永明回應,「不要用捷運壓我」,強調自己不是要刪預算,是關心執行率,願將凍結額度改成10%。

「我屏東都沒有,這樣不對!」屏東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臨時提案全數凍結「都市推動捷運」預算,他說,前瞻一期編列5000萬元規劃高捷延伸屏東計畫,預計明年底完成,二期卻沒有列入相關計畫,希望藉由提案喚起大家對偏鄉重視,不是真的要刪減或凍結預算。

由於朝野立委一直沒有共識,光討論該節預算就花了快2小時,最後主席王榮璋裁示,軌道建設第二節「都市推動捷運」預算98億221萬7000元,凍結10%,待交通部提書面報告,且得外加莊瑞雄所提的高捷延伸屏東評估報告後才能動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