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韓國瑜有「陰謀」 綠委:吳寶春事件巧妙地來了

因一席「中國台灣」、「身為中國人是驕傲」聲明,引發各界撻伐的麵包師吳寶春,日前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出面說明,吳寶春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專業就是做麵包,吳寶春還是吳寶春。(資料照)

因一席「中國台灣」、「身為中國人是驕傲」聲明,引發各界撻伐的麵包師吳寶春,日前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出面說明,吳寶春強調自己只是單純麵包師,專業就是做麵包,吳寶春還是吳寶春。(資料照)

2018/12/13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麵包師吳寶春因發聲明自稱「中國台灣麵包師傅」、支持「九二共識」與「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發台灣網友批評,隔日還找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陪同召開記者會。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通關密語已從「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升級到「中國台灣」,她也質疑韓國瑜有「陰謀」。

管碧玲今(13日)在臉書表示,選舉一結束,她看到中國的網路平台的一種風向,中國網民對「九二共識,賺大錢」贏得勝利有反彈,認為國民黨是騙子,嘴巴說九二共識,其實是假統一,真騙錢。有中國網友說,「我們為什麼要讓利傷害自己?」並且舉海南島水果的例子,替他們的農民抱不平;很多網友則留言「又來騙錢」了。

她指出,中國網民不滿單方讓利造成中國的損失,把「九二共識,賺大錢」當作「假統一,來騙錢」,這種星火燎開,中共還會把「九二共識」當成讓利的通關密語嗎?她也說,「未來一年,韓國瑜必須立刻讓大家看到高雄賺大錢!無論訂單從哪個國家進來,最給力的一定是中國」,中國要讓高雄貨賣出去,讓人進來,以高雄做示範點,讓利給高雄,展望2020的政權之爭,這更是必然的投資。

「這時候,吳寶春事件就巧妙地來了,這是不是為了上述平衡而演的戲?」管碧玲說,吳寶春發聲明後立刻把韓國瑜綁進來,她點出韓國瑜最關鍵的一句話是「他的理念所講的,也跟我在選舉前是一樣的。」直言這句話把一個聲明變成「兩人同表」,通關密語已從「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升級成「中國台灣」了。

管碧玲直言,如果這是中國讓利高雄之前,必須要交的心,這代價大家能承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