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地圖「中華台北」之亂又來 外交部出手了!

多個台北市地標遭有心人士矮化為「中華台北」。(圖擷取自Google地圖,本報合成)

多個台北市地標遭有心人士矮化為「中華台北」。(圖擷取自Google地圖,本報合成)

2018/12/19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地圖「中華台北」之亂持續延燒,繼多個台北市建築物、遊憩區被矮化為 「中華台北」後,就連知名的「象山親山步道」也慘遭毒手,外交部對此已出手處理。

有民眾今(19)日晚間發現,在白天、黑夜均適合欣賞101大樓風景,又能接觸大自然的象山親山步道,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竟變成「中華台北象山親山步道」,在此前已有台北101觀景台、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都被矮化成「中華台北」。

經查證,上述地點除象山親山步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外,尚有台北市立圖書館旗下的延吉民眾閱覽室、龍安民眾閱覽室、道藩分館,在Google地圖上的「中華台北」名稱尚未修除。

位在大直的國防部近期內,也遭有心人士將Google地圖上的名稱標記為「中國民國國防部」;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目前已與Google台灣分公司連絡並獲得同意,會盡快針對出錯之處進行修正,該公司指出,民眾若在地圖上察覺有異,可直接寫電子郵件告訴Google公司處理。

以下為遭矮化的台北地標

象山親山步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台北市立圖書館延吉民眾閱覽室

台北市立圖書館龍安民眾閱覽室

台北市立圖書館道藩分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